全民來運動!宜蘭縣舉辦『縣長盃盃3×3籃球推廣賽』及多元文化公益市集

【尖端新聞中心】

宜蘭縣首次舉辦「第一屆縣長盃3×3籃球推廣賽-多元文化公益市集」於今(12)日至13日在羅東文化工場熱血開打,活動以「青年×運動×多元文化公益市集」為主軸,透過縣府跨局處的共同參與,社會處結合培力的新住民據點、婦女團體、社會福利團體,還有勞工處青年團體交流、農業處小農市集以及教育處將為「110年全國原住民運動會」提前熱身作宣傳,藉由縣政府舉辦假日活動達到全民來運動,讓全民好健康,更讓全臺灣民眾感受活力四射的宜蘭人,鬥陣拚出宜蘭好生活!

羅東文化工場又稱宜蘭文化二館,更是2012年第49屆金馬獎的舉辦場地,具備休閒、運動及舉行文化活動的場地,此次縣長盃三對三籃球推廣賽在此舉辦,不僅要活絡地方的經濟,更要提高宜蘭鄉親大朋友小朋友參與全民運動的興趣。不僅看到精彩又刺激的籃球鬥牛比賽,還可以體驗新住民多元文化,創造多元文化交流的機會,還有青年文創以及小農市集等許多特色攤位,有好吃的美食、好玩的文創。

現場一波亮點帶來全場最高熱潮,就是由FIBA 3×3職業球隊Footer隊的蔡峻銘(前達欣隊球員)、林瑞堃(前台啤隊球員)、陳京華(前富邦勇士隊球員)與籃球YT-Like Mike所領軍的宜蘭網紅隊,搭檔前UBA臺藝大球員林昊及擁有轟炸籃框實力的楊淙宇,一同來一場精采的籃球鬥牛表演賽,精彩又刺激的賽事不僅炒熱現場熱情參與民眾的氣氛之外,更讓球迷們大飽眼福。

   

 

縣府教育處表示,3×3籃球,又稱三對三籃球、三人制籃球,在國際奧運委員會正式宣布東京奧運新增三對三籃球賽事後,今(2020)年正式聯盟賽在臺灣各縣市引發籃球鬥牛賽的熱潮,即將明(2021)年在東京奧運會上,中華臺北更是取得女籃的資格賽,宜蘭縣府特地引進FIBA 3X3的聯盟邀請賽,並結合在地舉辦籃球鬥牛推廣賽,要讓宜蘭鄉親朋友們,不僅能親身體驗國際籃球三對三的賽制之外,更可以感受臺灣籃球鬥牛賽場上的刺激及趣味性,除了聯盟邀請賽之外,更有來自臺灣8隊具有國際水準的3X3籃球隊,特別前來宜蘭一同參與活動,來場籃球高手大會師。

   

宜蘭縣政府此次整合民間企業力量共襄盛舉籃球推場賽,有在地企業家宜蘭青年「Footer除臭襪」的創辦人兼總經理黃立忠,贊助此次參賽選手的比賽籃球襪、臺灣在地設計生產的DEUX籃球鞋,更加碼贊助社會男女子組MVP及三分球大賽冠軍籃球鞋各一雙,以及在地知名企業「杏輝醫藥集團」及「養樂多文教基金會」也熱情大力支持,讓活動如同歡樂嘉年華一樣熱鬧!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