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聖火之夜活動宣告在蘭陽平原登場。

【尖端新聞中心】
睽違14年的「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3月19日至3月22日在宜蘭縣隆重登場,大會聖火傳昨天傳回宜蘭縣,縣政府於晚間在南澳鄉舉辦「聖火之夜」的活動,現場表演精采,座無虛席,並透過南澳鄉各村傳統舞蹈表演、各村國小原住民傳統舞蹈及才藝表演、以及縣內原住民現代及傳統舞蹈表演,來讓本屆聖火之夜充滿原民文化意涵,也宣告110年原民運在蘭陽平原登場。
聖火之夜,彰顯聖火傳遞象徵「和平、光明、團結、友誼」等意義,讓本全國民眾都能了解原民運的內在含意、歷史源由。進而凝聚本縣辦理原民運的熱情,活動進行以原住民傳統舞蹈及勁歌熱舞輕鬆等方式,來傳達原民運聖火之夜系列活動,並透過南澳鄉各村傳統舞蹈表演、各村國小原住民傳統舞蹈及才藝表演、以及縣內原住民現代及傳統舞蹈表演,來讓本屆聖火之夜充滿原民文化意涵,也宣告110年原民運即將在蘭陽平原登場。

 除了聖火之夜外,大會為了辦理不一樣的原民運,在本縣極力推展原住民文化及觀光之際,並結合原民運在宜蘭舉行,特別於南澳鄉辦理文化祭儀─『南澳文化嘉年華會』活動。南澳鄉鄉長李勝雄表示,希望藉著這個活動讓與會來賓認識泰雅文化之精髓,並帶動本鄉文化、觀光、農業等相關產業之發展。

     
縣長林姿妙表示,原民運,以「真誠款待、貼心服務」為目標,全程提供最高的服務品質,讓每位選手全神貫注、心無旁騖的比賽,讓每位賓客輕鬆自在的享受蘭陽的鄉土風情。歡迎大家一起用最夠力的吶喊聲,為每一位奮力突破自我、超越巔峰的競賽選手們加油打氣,讓來自全國的原住民族選手們都感受到宜蘭人的熱情和溫度。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