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親子關係 頭城鎮公所舉辦『幼兒期父母親職教育』講座

【尖端新聞中心】

 

頭城鎮公所昨5/8上午與宜蘭縣家庭教育中心在『鎮立幼兒園』共同舉辦『幼兒期父母親職教育』講座,邀請『財團法人愛家文化事業基金會』廖秀微講師,以其專業、豐富的學養和經驗,講述家庭經營、愛家學習的理念,期能讓身處『少子化現象』下的父母們,清楚了解「共親職」的重要,提醒夫妻雙方一起分擔照顧、教養孩子的責任,運用簡單的動作、體貼的關懷,積極提升親子之間互動的效果,讓孩子們感受到真愛與滿足,促進親子關係更加茁壯。

為了讓參與的家長們能專心、放心聆聽講座,公所特別邀請『故事媽媽楊惠雅』在鎮立幼兒園海豚班教室進行幼兒律動、說故事及手作活動。參與的家長紛紛表示,能夠獲得短暫放鬆,調整心情,專注地聽講與學習,是一件難得又幸福的事,非常感謝公所的貼心安排,讓親子共同渡過充實又歡樂的周末假期。
鎮長曹乾舜表示:養兒育女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尤其面對當前離婚率偏高、少子化、雙薪家庭經濟上的壓力等等..年輕父母的焦慮絕對是甚過以往,因此如何透過『親職教育』的課程,培養夫妻雙方互相支持、彼此尊重,有效溝通和合作,共同負起教養子女的重任,實為當前不可忽視的課題。有鑑於此,頭城鎮公所希望能藉由親職講座的舉辦與經驗分享,來幫助父母雙方成為具正向功能的team,發揮爸爸、媽媽各自的優勢來教養孩子,給孩子最好的影響。經由細心、用心、耐心,全心的付出,讓家庭教育、社會教育、學校教育能夠更密切的聯繫和結合,共同為培育國家優秀的下一代而努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