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宜蘭地區的國際創業交流 竹科『蘭青庭』舉辦國際新創系列講座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促進宜蘭地區國際創業交流,日前竹科宜蘭園區『蘭青庭』與專注於東協與印度市場的『國際創業孵化器STATBOARD』,共同舉辦『國際新創系列講座-外籍新創來台發展及動機交流分享』,共計55位學員出席並交換在台創業經驗,活動中邀請兩家國際新創團隊前來分享外籍人士在台創業經驗,分別是圖題迷股份有限公司(TUTEEMI)瓜地馬拉籍Camila&Owen創辦人及璱德數位文創有限公司(Cliqu English)馬來西亞籍蔡佑澎創辦人,分享多年在台創業經驗及工作心得。參訪來賓其中有23位在台外國人,包括印尼/泰國/越南/馬來西亞/瓜地馬拉/印度六國定居台灣工作、創業者及交換學生。竹科管理局許增如副局長特別蒞臨會場致歡迎詞。

許增如副局長致詞中表示,宜蘭科學園區『蘭青庭創新育成場域』是竹科館管理局,專為宜蘭地區的創業者創業所成立,『蘭青庭』致力為東台灣創新產業發展注入青創的新活力,不僅讓宜蘭地區的新創有個交流與創業空間,且已逐漸營造出在地創業生態網絡。而本次活動合辦單位的STARTBOARD東協印度創業孵化器,林致孚執行長也在會中致詞談到,創業是一場現實與理想的磨合,21世紀的現在,國際人才的交流與組合將會是未來企業們的必經趨勢。而身為臺灣第一個協助東協印度人留臺創業的平臺,不僅協助這些優秀人才在台發展,更是開啟臺灣企業邁向東南亞的關鍵跳板。

宜蘭園區蘭青庭趙國榮經理表示,這次活動科技部竹科管理局許增如副局長、宜蘭青年交流中心與宜蘭大學產學中心一同共襄盛舉,同時邀請到國際新創團隊小眾英文、TUTEEMI以及東風科技,分享國際新創在台灣的發展心路歷程。參與蘭青庭舉辦『國際新創系列講座』的外籍新創學員,大家能增進友誼彼此經驗交流,對於未來工作上亦將獲益匪淺。講座結束前全體參訪交流來賓,於會後交流聯誼並合影留念,互道珍重留下難忘的參訪蘭青庭之旅。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