佯稱加入投資保證獲利~婦險遭詐騙 羅警即時攔阻~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住在羅東柯姓婦人日前透過友人轉介,在通訊軟體line上結識一名男子,佯稱加入投資財富網站(海○國際)保證獲利數倍,且無資金風險,在該男子不斷鼓譟勸進下,婦女誤信歹徒片面之詞,依循指示至農會準備匯出新台幣4萬5千元至不明帳戶,農會行員查覺所填匯款資料有異多次力勸,婦人仍執意要匯出,行員只好打電話報警協處。

 

羅東分局開羅派出所獲報,警員李旻芳、林祺穎2員立即前往農會瞭解,經李等2員鍥而不捨詳述相關詐騙手法,並搜尋網路多起被害案例加以解釋,始讓柯婦恍然大悟。兩位員警順利戳破騙徒伎倆,成功勸阻婦人匯款。

   

羅東分局呼籲民眾如遇相關事件,應冷靜查證及撥打防詐騙165或110確認,牢記三不&三要原則:「1不聽信電話通知,要保持冷靜、2不告知個人資料,要立即查證、3不依據所留電話查證,要報警處理。」

羅東分局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