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首創職人養成學校「結果子市集」 端午節於礁溪百年教堂正式開幕!

【尖端新聞中心】
亞洲首創職人養成學校-「結果子市集(Little Boss Festival)」結合在地的「結果子協會」、「保證責任蘭陽金柑生產合作社」、「宜蘭高中」、「礁溪國小」與「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5% Design Action社會設計平台」一同合作,打造這個別具宜蘭在地文化特色、講求「循環經濟」的職人市集學校,昨日在礁溪鄉開幕,由縣長林姿妙親自蒞臨主持。這次市集是由在地超過三十位職人,每位職人收一到兩位小學徒,自三月開始培訓至今,在端午節連假正式擔任市集「小老闆」一職。市集「校長」楊振甫博士說到:「讓他們從認識土地開始、組成團隊,並與在地職人與店家合作及學習服務技巧,從服務體現世界,正是未來打造「素養教育」的重要關鍵。」
縣長林姿妙說:「宜蘭是文化傳承、食農體驗與教育創新的最佳實驗場,結果子市集的精神,乃是在培育未來的人才之外,更體現了在地文化在教育、在地方創生與社區全齡共榮的全新想像。」
為了使整個市集能朝向「零廢棄」的境界努力,「台南企業文化藝術基金會」在三月就開始協助市集,運用工廠餘布及回收物,帶領職人與小老闆透過彩繪捐印,打造屬於自己的三角旗、市集招牌。此外,前來市集也可以看見,來自新加坡團隊設計的大型紙版藝術創作,由社區跨代夥伴一起打造的巨型機器人,作為市集醒目的打卡點。最後,在地知名店家橘之鄉、科科家、竹林松杉靈芝農場、鷗漫景觀露營地等,本次都與小老闆們打造全新風貌及攤位亮相。
市集的另外一個亮點,「礁溪長老教會新堂」廖偉立建築師以「慢建築」的思維,重新打造一個沒有圍牆的半開放空間,有「東台灣最美教堂」之美譽。教會緊鄰著黃聲遠建築師的經典作品「礁溪戶政事務所」,來市集除了能與市集職人及小老闆深度互動之外,更有機會一窺這兩棟代表性的「經典建築」。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