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肖民眾海岸保安林丟垃圾 林管處調監視器最高罰30萬 !

【尖端新聞中心】

近來有些不肖民眾利用夜間開車,將一包包的垃圾丟進保安林,留下滿地的垃圾,不只如此甚至連營建工程拆除的廢棄裝潢、馬桶也出現在現場。為遏止這類保安林地內違法行為,羅東林管處與宜蘭縣環保局合作,架設科技儀器進行保安林熱點監控,針對夜間進出工業區可疑車輛進行沿路監視器調閱,將民眾丟棄垃圾的行為,依違反森林法開罰6萬元罰鍰。

羅東林管處說明,蘭陽溪以南五結鄉、蘇澳鎮沿海的海岸林係屬林務局羅東林管處轄管的『2702飛砂防止保安林』,主要功能在於阻擋海風攜帶的飛砂,避免保安林地後方之農田、房舍及工業區等設施遭到飛砂掩埋外,蘭陽溪以南的2702號保安林更兼具提供棲息在蘭陽溪口、冬山河口及新城溪口及無尾港等地的溼地內的水鳥及野生動物最好的防護。

 羅東林管處表示,近年來與在地社區合作,透過社區志工協助強化海岸保安林之巡護量能。自96年蘇澳鎮無尾港文教促進會的參與,到108年五結鄉季新社區生力軍加入,除在無尾港地區協助林務局做保安林環境教育外,季新社區的志工定期在海岸保安林內協助沿線的垃圾撿拾,在地里長也主動架設監視攝影機,希望用在地的優勢,全面杜絕外來垃圾破壞自已的家園。

 

同時呼籲:營建或裝潢拆除之廢棄物或事業產生之廢棄物,應委託合格公民營清除處理業者協助清理,若隨意清運棄置將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開罰6萬至30萬罰鍰,情節嚴重者將送司法機關偵辦。

林管處相片提供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