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黃記製茶廠』鳳梨香紅玉茶葉獲比利時風味評鑑三星獎

【尖端新聞中心】

台灣茶再度揚名國際,今年歐洲比利時國際風味暨品質評鑑所(International Taste & Quality Institute,簡稱iTQi)評鑑結果揭曉,三星鄉茶農黃子誠以自家『黃記製茶廠』的鳳梨香紅玉參加評鑑,獨特香氣與精緻口感受到評審青睞,獲得最高等級三顆星獎章;鄉長李志鏞今前往頒贈匾額,要向全國鄉親推薦這款世界級的好茶。黃記製茶廠黃子誠跟著父親黃仁來製茶,至今已有十餘年。茶園坐落長埤湖旁山區,範圍約2公頃,皆採友善方式栽種,其中0.15公頃更取得有機認證。在老一輩茶農製茶經驗傳承及新世代年輕人的努力學習下,榮獲107年宜蘭縣有機茶評鑑有機茶王及109年全國有機茶分級評鑑銅蛙選。近年來茶廠致力於創新製茶技術,並種植台茶十八號紅玉品種,挑戰宜蘭在地較少人做的紅茶,慢慢研究做出有鳳梨、甘蔗、蜂蜜香味等三星在地風味的特色紅玉。

李志鏞表示,此次茶農黃子誠以鳳梨香紅玉參賽,從眾多產品中脫穎而出,榮獲風味絕佳獎章三星獎殊榮,值得嘉許。三星鄉地理環境得天獨厚,水源純淨,溫溼度變化大,種出的茶葉特別清香。年輕一輩接棒後,在風味上不斷創新研發,產出最優質的茶品,歡迎大家來三星聞茶香、喝好茶。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