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萬劑即將到期疫苗 中央收回。黃琤婷議員呼籲縣府積極爭取!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宜蘭縣獲配疫苗數為12萬2060劑,截至目前接種疫苗涵蓋率已達25.2%,提前達成中央設定目標。宜蘭縣緊鄰台北市、新北市,但獲配總人口數26.3%的疫苗,配發率仍低於全國平均(27.2%),尚未施打民眾衛生局已列冊呈報中央,等待疫苗到位。縣議員黃琤婷今天氣憤的表示,全國即將到期的Moderna疫苗還有七萬劑左右,結果一堆民眾在追疫苗,預約系統是不是出了什麼問題?中央說要將即期疫苗回收作為他用,這又是什麼道理?

 

黃議員建議縣府,應立刻向中央爭取這七萬劑即將到期的疫苗,我們有能力把所有的施打量能開到最大,宜蘭的大型接種站、醫院、診所已經準備好了,縣內很多的旅宿業、餐飲業、觀光業、服務業以及許多往返雙北工作的民眾,還有將近30萬縣民都還沒施打疫苗,請中央趕快多撥一些疫苗給宜蘭縣,一旦降級宜蘭又是北部旅遊熱點,這些即期疫苗可以趕緊讓這些需要民眾施打,不要讓疫苗放到過期不能用造成浪費。

 

黃琤婷議員說,以宜蘭縣疫苗施打量能一天一萬劑,我們有信心可以在效期內全數施打完。也要呼籲中央,疫苗都已經快要到期,請盡速發配給我們,好讓縣府做好安排準備!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