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東土地公春遊』為民祈福驅疫,消災解厄,早日恢復日常生活。

 

 

【尖端新聞中心】

 

農曆二月初二土地公誕辰前夕,由羅東鎮公所與中山公園福德廟共同舉辦「土地公春遊-鼠你最好運」活動,2月22日(星期六)上午熱鬧展開,參加民眾一早從土地公廟集合出發,由土地公神轎帶領,行經興東路-公正路-中正路-中正南路-文化街-興東路,回到中山公園福德廟,集活動戳章,兌換紀念品及擲筊機會券,土地公廟更備有平安粥,讓大家一起吃平安、得好運。

 

活動的重頭戲是大家最期待的擲筊大賽,今年時逢鼠年,擲筊大賽最終優勝者將抱回象徵「首鼠豐年」價值3萬元之招財開運金鼠回家,在開春期間祈得好兆頭,希望未來旺到不行。

 

這次活動廟方特別準備了竹子製成的「竹頭筊」,作為擲筊比賽決賽專用筊杯,竹頭筊是用整個竹頭一分為二打造而成,製作過程相當費時耗工,因此每個竹頭筊都是獨一無二,天然又帶有靈性,自古以來常被廟宇做為與神溝通的媒介,相傳使用竹頭筊問事會特別靈驗。有趣的是,這次活動使用的竹頭筊放在供桌上,因為顏色、形狀常被誤認為供品牛角麵包,讓活動增添不少趣味。

 

鎮長吳秋齡表示,公所承續往年盛況與中山公園福德廟合辦「土地公春遊」眾神出巡祈福活動,今年剛好遇到新冠肺炎,人心惶惶,希望藉由本次土地公出巡遶境,為民祈福驅疫,消災解厄,早日恢復民眾日常生活。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