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手作生活節」五大主題展 即日起中興文創園區精彩登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縣府近年致力於文創產業育成,結合青年朋友的熱情與創意激發,攜手營造更多元的手作體驗服務場域,「2020手作生活節Hand Craft Fest.」今(10/30)日在中興文化創意園區精彩登場!內容從地方文化特色出發,匯集32位縣內、外手作職人與單位共同參展,以時間為主軸分為五大主題展區。現場宜蘭縣長林姿妙也頒出高達37萬元獎金給14組「興自造.創星獎」獲獎團隊,期待將宜蘭打造為美學創意城市,推廣專屬蘭陽平原的生活特色。除作品展區,同時規劃了4場「周末小講:宜蘭人.宜蘭事」講座及16場手作體驗課程,相關資訊可上宜蘭縣府文化局(https://www.ilccb.gov.tw/)或中興文創園區官方網站(https://chccp.e-land.gov.tw/) 查詢。

「2020手作生活節」 手作工藝層層交織出的文化累積,是人類生活的延伸,不同世代的技藝與智慧,在匠師一挑一提、一敲一打留下各種印記,從地方文化特色出發,匯集32位縣內、外手作職人與單位共同參展,以時間為主軸分為五大主題展區。

「常民手作展區」:帶領民眾隨著時間線探索過去,藉由各地蒐集而來的早期常民手作物件,如魚簍、火籠、龜殼笠等傳統手工藝,挖掘時代所賦予常民手作工藝的意義與轉變;「手作工藝展區」:以香、竹編、染織工藝為核心,展示工藝製作的步驟流程與精髓,了解職人如何透過手作技術,賦予物件不同的功能與精神價值;「宜蘭當代手作展區」:則展示當今宜蘭在地的手作品牌與業者代表性作品,透過生活風格、在地特色與文創手作體驗的整合,展現宜蘭文化與環境特色。而「興自造徵選展區」及「文創輔導成果展區」匯聚宜蘭在地創意,展出今年度興自造.創星獎獲獎作品與宜蘭縣文創輔導中心計畫成果。

縣府文化局表示,邁入第四屆的興自造創星獎,共有11件商品、3組體驗服務類活動脫穎而出,其中榮獲金獎的作品「秋色青岡」採策略聯盟方式,透過天然染技藝結合野餐後背包、野餐墊、肩背束口袋等用品,將文創設計與異業結合,獲得評審高度青睞,而銀獎的陳柏燊-玩艸植造「蒲草吸管」及銅獎的福龜「宜蘭福龜」,深具市場魅力與未來發展性,都是值得一看的優秀作品。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