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4場秋日歌仔調10月蘭陽博物館粉墨登場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2020蘭博四季音樂節」本季「秋日歌仔調」呼應年度策演主題:「漂浪—我們的移民之歌」,邀請國家登錄重要傳統藝術保存團體及宜蘭在地優秀戲曲團隊,包括:原汁原味本地歌仔「壯三新涼樂團」、本地歌仔新編劇目「結頭份滾歌仔團」、傳統精緻歌仔戲「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及北管戲曲經典傳承「漢陽北管劇團」等不同類型戲曲團隊相互爭鳴與輝映。10月10日(週六)起至10月31日(週六)止,在蘭陽博物館大廳演出。館長陳碧琳邀請大家在秋高氣爽的好時光,造訪蘭博地景音樂廳,一起尋找記憶中的歌調!

10月10日(六) 首先登場是「本地歌仔」代表劇團—「壯三新涼樂團」,帶來經典小戲〈桃花過渡〉及《山伯英台》著名折子〈遊湖賞花〉;接續由「結頭份滾歌仔團」,以本地歌仔形式演繹舊戲新編喜劇《陰錯陽差一家親》;「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以傳統精緻歌仔戲形式,演繹西方童話故事改編劇目《人魚公主》以及口述野台歌仔戲故事改編的《呂布與貂蟬》;最後壓軸由「漢陽北管劇團」,帶來臺灣北管的西皮戲(新路戲)劇目《三進士》中折子戲〈八珍湯〉。

館長陳碧琳表示,蘭博從2014年起嘗試以「地景音樂廳」精神策辦「蘭博四季音樂節」,6年來已辦理超過100場音樂會。歡迎大家在「秋日歌仔調」的唸歌說白與絃仔聲中,看見文化資產保存、社區傳承、官方培植及民間專業劇團傳統藝術,在傳承與創新等多元面向發展下,欣賞傳統戲曲在宜蘭開枝散葉的豐碩成果。

【附件一】:演出時程表

日期時間演出團體
10月10日(六)14:00-15:00壯三新涼樂團
10月24日(六)14:00-15:00結頭份滾歌仔團
10月25日(日)14:00-15:00台灣戲劇館歌仔戲傳習班

*台灣戲劇館30週年

10月31日(六)14:00-15:00漢陽北管劇團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