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閃冬來宜蘭-2020蘭博大廳小市集」開張 歡迎夏日相揪來市集尋寶!

【尖端新聞中心】

蘭陽博物館以環境教育主軸,7/25起2天在大廳舉「閃冬來宜蘭!蘭博大廳小市集」活動,邀請宜蘭在地特色職人、青年創業家與工藝師等團體,共同策劃主題市集、微型特展、4場職人開講及高達40場實作體驗,將在地知識與地方創生的概念透過主題活動串聯,讓大眾快樂探索蘭陽平原的山海資源、風土民情,體驗宜蘭山海味。館長陳碧琳歡迎大家來蘭陽博物館「放暑假」,體驗應景「閃冬」文化,帶些特別的「等路」、「伴手」,與家人共享。

館長陳碧琳表示,「閃冬」(siám-tang)是宜蘭特有的農村嫁娶習俗,意指嫁出的新娘在農曆6月6日、16日、26日要回娘家,娘家會備好謝籃款待回來的女兒,此時正是宜蘭收割稻穗的時節,閃冬習俗讓女兒有「放暑假」的機會,回去時也會讓女兒帶個謝籃(伴手禮)向親家致意,是宜蘭農村人情往來的有趣習俗。市集有許多手作體驗都是免費的,每場活動名額為限量,建議可延長在博物館的停留時間。另外,市集的攤商可收取藝FUN券,歡迎大小朋友來蘭博消費。

此外,活動中設有「集點貼紙」機制,只要集滿3個關卡貼紙可抽精選宜蘭伴手,參與活動的全國公教人員們完成任務,至活動現場服務台簽到,核給環境教育時數4小時。更多資訊請參考蘭陽博物館官網http://www.lym.gov.tw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