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他魚,不如教他怎麼釣魚」第3家庇護工場-蘭智基金會附設玩美布工坊開幕

【尖端新聞中心】
為保障無法進到一般性競爭職場就業之身心障礙者,宜蘭縣政府輔導成立縣內第3家身心障礙者庇護工場-財團法人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玩美布工坊,將提供6名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者就業機會。期能在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專業人員的陪伴與訓練下,提升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產能,養成正確的工作態度,進一步保障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權益。林姿妙縣長呼籲,庇護工場經營不易,需要大家的支持與鼓勵,讓庇護工場不中斷,身心障礙朋友勞動無礙。
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玩美布工坊經營項目為:布製、車縫產品(包含抹布、大/小毛巾、浴巾、布口罩(套)、環保提袋、口水巾、布包、標籤車縫、布料修補等客製商品),其所生產製作產品與生活日用息息相關,盼各界於採買日常生活用品時,能將該單位產品列入採購名單,除能滿足自我需求亦能提供身心障礙者就業機會,俗話說「給他魚,不如教他怎麼釣魚」,提供的將不再是愛心而是機會。
蘭智社會福利基金會附設玩美布工坊預計提供6名身心障礙者庇護性就業者就業機會。縣內庇護工場已有臺北榮民總醫院員山分院附設庇護工場及老懂展翅庇護工場,分別經營糕餅麵包製造及勞務服務、清潔用品販售等,目前3家庇護工場已可提供30名庇護就業及4名庇護見習機會,期能在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專業人員的陪伴與訓練下,提升身心障礙朋友的工作產能,養成正確的工作態度,進一步保障身心障礙朋友就業權益。讓縣府推動身心障礙者職業重建服務資源更加完善。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