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宜蘭染-花葉移印」課程結業式 鄉長張永德將結合優質產業行銷

 

【記者林柏夆/宜蘭報導】

為保存傳統文化及傳承在地工藝,永續環境、人文健康的理念,推廣傳統染色工藝技術,且運用在地資源發展文創,礁溪鄉公所補助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辦理「2020宜蘭染-花葉移印班」課程,13位學員於5/29舉辦成果展及結業式。鄉長張永德前往加油鼓勵並表示,培育天然染工藝持續發光發熱,礁溪已朝向溫泉聖地接軌國際,未來產品將結合優質產業及行銷,以利帶動觀光人潮及產業發展。

 

礁溪鄉公所延續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推展天然染技藝人才培育計畫,礁溪鄉公所補助「宜蘭縣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經費,自106年8月起開辦「天然染工藝體驗暨培力教學活動」系列課程,已陸續辦理藍染初階課程、熱染、型染蠟染及實用性等課程,今年度第一期3/24已發表『天然染服裝打版課程』成果展,第2期『-花葉移印班』今天結訓成果發表。

  

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陳麗芬總幹事指出,感謝礁溪鄉公所經費補助,讓協會能培育天然染工藝的人才,天然染工藝符合環境不污染,結訓後學員將所學運用在生活上使用,不管是皮包、帽子、衣服或圍巾等開拓自我興趣並行銷天然染工藝。

 

鄉長張永德表示,主要是保存傳統文化及傳承在地工藝,推銷礁溪觀光行銷,鄉公所致力於公私協力才能,推展更多在地文創產業,礁溪天然染基地的培育成果已獲得大眾肯定,為培養更多工藝人才,建立礁溪天然染工藝產業之品牌形象。

 

發佈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Akismet 服務減少垃圾留言。進一步了解 Akismet 如何處理網站訪客的留言資料

加入FB粉絲團,可獲取更多關於我們的訊息!